学术垃圾又想当咸鱼了

撒百家糖,产万家粮
afd:学术且咸鱼

【散荧】宿敌他喝下了吐真剂

🌸订阅此合集给孩子一个前十吧!订阅此合集给孩子一个前十吧!订阅此合集给孩子一个前十吧!

🌼和山山@赤壁山(十二月期末不保证日更) 借的宿敌吐真剂梗,我爱山山!

*第三人称视角,我流荧妹

*微hp设定,有私设,有ooc

*本月免费cece,全文4k+


——————————


1


相机已经准备妥当,镜头ok了吗?好——谢谢小派蒙的帮忙,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底片也新塞进去了……


猫猫祟祟、猫猫祟祟地骑着偷渡进室内的光轮2000,藏在城堡天花板阴影里的少女聚焦镜头,呼吸不由清浅。


镜头里,容颜艳丽的少年巫师大步走了进来,在扫视一圈后,径直停在茶点桌旁,咕咚咕咚灌下了一壶沏好的红茶。


好,目标对象非常配合。


训练结束回到公共休息室的宿敌毫不怀疑地饮下红茶,动作变得迟滞。原本紧张兮兮的金发少女欢悦地骑着扫帚自高空落下,白藕似的手臂压着前面的巫师袍,小心翼翼不让底下的南瓜裤露出雪白的蕾丝边。


她现在大概自得过了头——这也确实可以理解。自童年认识以来就颇为不对付的宿敌一向毒舌,不仅热衷于在她黑魔法防御课上吓得面色煞白时轻蔑地喊“菜鸟”,还企图在此次魁地奇比赛上大显身手,给她冠一个更加难听的绰号。


——如今落到我手上,这不得将你狠狠打压?


金发金眸的少女蹬着黄麂皮短靴昂首挺胸地走到散兵面前,神气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脸。


他似乎真的完全中计,皮肤苍白得几近透明,黛蓝如灵雀羽毛似的长睫下眼神空洞无神,仿佛流失灵气的紫水晶。


荧试探着呼唤他散兵、国崩、雷电国崩。本该因姓名梗释放“雷云滚滚”劈她七七四十九道惊雷的少年却只是静静敛眸微垂着头,柔软的发丝贴在纤细瓷白的脖颈,并没有搭理她的意思。


这药效真强啊,你说是不是散宝。无意间回想起散兵曾经因为被自己恶搞喊散宝而脸色涨红怒气冲冲的日子,荧弯眸,啧啧咂嘴。


细白的手指不客气地自茶点桌上托起酒渍果酱布丁,银勺轻舀,红唇翕动满意地眯起好看的眼睛。已知宿敌全然中计,她反倒悠哉了起来,脑子里构思着待会儿要问怎样难堪的问题,将这位常年高昂着头颅的家伙好好教训一通。唔,算了,她可是獾院最善良的女孩,要不然放他一马,只复刻一百份出糗的录像传给他同院的同学?


“那么,第一个问题要来咯?”


并没有把心里想知道的问题按照规定的顺序排列,金发的女巫小姐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喉咙,迫不及待地问向少年他目前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问题提问得算是直切主题的典型案例吧?


赫奇帕奇的坏獾笑得像只妖尾摇曳的狐狸。

被提问的少年回答得也像狡猾老辣的狐狸。


他几乎立即平静无波地回答说是被荧喊散宝时感到最尴尬——既不是什么魁地奇训练赛被荧撞到倒挂在扫帚上,也不是吃比比多味豆不小心吃到了耳屎味却又碍于别人在场只得绷着脸装作很好吃地吞咽。


他甚至露出了几分无奈的笑,金发的少女瞥见后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哈?这段到时候要不要把自己名字消音?


原本脸上狡黠得意“你也有今天”的狞笑由于少女唇角上扬弧度的停止而被迫终结。


眨巴着那双砂金色的、宛若蜂蜜搅拌般晶莹的眼眸,恨不得继续探手在散兵脸上拍几下将他拍清醒的荧再次重复了这个问题,几秒后又一次得到“我怕她喊我散宝”的回答。


金色的呆毛“啪叽”蔫巴地落在头顶。


荧叹了口气,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件事让散兵感到尴尬。


不过既然他都这么说了,说不定也能挖掘到一些有效社死的信息,她索性将布丁放到了一边,祈祷着他可以好好解释,抬眸,诱哄似的问道原因呢。


“原因?这个原因不是显而易见。”即便喝下吐真剂,斯莱特林骄傲的少年依旧睥睨了荧一眼,在后者看过来之前重新恢复成双目无神的模样,以至后者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理所当然道,“我喜欢荧,所以她在众人面前喊我那么亲近我自然会尴尬。”


这怎么是尴尬不应该是害羞……荧同往常怼他时那样迅速抓住逻辑漏洞嘀嘀咕咕,半晌,大脑得到缓冲重新思考,呼吸因为接下来的一切逐渐变得沉重——梅林的胡子啊,他刚刚说了什么——


喜欢?!


谁喜欢谁?!他喜欢她?!!


漂亮的瞳孔后知后觉地紧缩,蔷薇色的红唇圆得仿佛可以塞下一颗玫瑰葡萄,魔杖从袍子里掏出来直指着散兵,手一直在瑟瑟地抖,对面秀美的少年却难得不是阴沉沉或者狂妄不可一世的模样,一双黛蓝色的眸子弯起笑得格外甜蜜。


“不准笑得这么痴汉嘛!”荧红着脸气呼呼道。


“我们是宿敌!宿敌啊!派蒙呢?摄像赶紧关掉的啦!”被热切注视着的少女由于青梅竹马的异样重新变得语无伦次,眸子简直要变成蚊香圈。少年自胸腔发出宠溺的笑声,她瞪了他一眼,大声道,“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对,你不喜欢我!”仿佛为了让自己相信,荧再度喃喃重复,控诉道,“你魔药课故意撞我桌子,害我的药材掉到地上;魔法史课上总是第一个抢答后朝我扮鬼脸……去年圣诞节,你甚至还将一只活生生的白鹤涂满金色颜料送给我,害我衣服和头发上粘满了鸟毛,三天三夜才洗掉!”


说罢,她气势汹汹地瞪了散兵一眼,格外委屈又愤怒地双手抱臂,发出哼声。


散兵缓慢地蹙起了眉:“嗯?”


他什么时候做过这些罪大恶极的事情了?


思考如同流水重新冲刷起吐真剂在理智与表达之间建立起的壁垒。少年氲起几丝被错怪的羞恼,眼角绯红愈盛,嘴里却由于未褪的药效快速而坦诚地解释着一切:


“魔药课是因为达达利亚那家伙在你药材里混进了吱吱草,和原药材曼巴草很像,但做出的魔药会有奇怪的负面作用,你喝下去会秃头。”


“魔法史你从一年级开始就学得很烂,不仗着宿敌的身份刺激你,你说不定会挂科哦。”


“哼,还有魁地奇……”


吐真剂的魔力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少年好看的眼睛却像山谷上慢慢升起的明星,格外耀眼夺目。他有条不紊地解释着过去的一切,鬓边发丝微乱,神情懒洋洋地,像只晒太阳的猫。


“至于最后的圣诞节礼物……你难道不知道这是我的第一次告白吗?”


少年抬起下巴哼笑,下颌线秀美而锋利。


“斯莱特林的千纸鹤只飞向心爱之人。”


“我不希望我们的爱情和纸一样脆薄,我要它鲜活殊胜,永世留存。”


优雅的魔杖在空气里点了点,仿佛在进行指挥,下一秒,那只后来被荧圈养在海格小屋附近的白鹤便自虚空里踏来修长纤细的鹤腿,翅如流云,长喙轻衔着一株尼罗百合。


它温驯地将百合递给了散兵,散兵则将那株还沾有露水的百合献给了目瞪口呆面色爆红的少女。


“我都喝下吐真剂了,说的话总不会骗你。”


“如何?你要不要也喜欢我试试看?”


2


“当然不……唔,咳咳,我喜欢你。”


刚想要大声反驳自己才不会爱上对面这个顽劣高傲的家伙,派蒙便心虚地给金发少女灌了一口红茶,捂着眼睛解释“散兵说给你服下吐真剂就请派蒙吃一周大餐所以拜托你不要生气嘛”。


女巫小姐会生应急食品的气吗?

当然,但至少现在没办法做到。


舌根发麻,口腔里溢开冰凉。荧只能眼睁睁地听着自己被逗猫似的一字一句回答着散兵的问题,从喜欢他的眼尾红说到喜欢他上次无意搂到自己的肩膀。


“哈,这么迷恋我却不说,有趣。”


立场转换后便懒懒靠在茶点桌的少年含笑摩挲着下巴,迎上少女水润的金眸眯眼抛出最后一个问题:“想和我做//爱吗?”


这怎么可能会想嘛啊啊啊………


“想。”


不出意外又一次老实回复着,荧瞪大了眼眸,生无可恋地听到自己的声带微微震颤,声音带上了几分沙哑。


“想要和散兵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tbc.


【后续见afd:学术且咸鱼】

评论(49)

热度(1963)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